標題: 同性平權議案否決諮詢
guardianangel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128
註冊 2012-7-9
用戶註冊天數 4280
用戶失蹤天數 384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11-8 17:36 
147.8.84.13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譚志源﹕不願挑起社會爭端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否決諮詢不同性傾向平等權利議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表示,「不願意看到議題重新在社會上挑起爭端、形成對立」,他指出,原議案提出諮詢而非立法,但擔心有人認為「諮詢可能是立法的開始」,故沒有計劃開展。



支持議案的議員批評政府和反對議案的議員「無限上綱」,又質疑政府的民意評估已過時。公民黨湯家驊昨炮轟譚志源,「如果你鬧人阿差、死跛佬係犯法,點解鬧人基唔係?局長(譚志源),如果有人鬧你係死基佬,點解唔係犯法?」

議員批政府引05年調查過時


譚志源昨引述政府2005年就市民對同性戀者的看法的意見調查,稱當時有34.5%受訪者認為政府不應就同性戀歧視立法。提出議案的工黨議員何秀蘭,昨日拿出最新數據,稱今年10月委託港大民研調查,顯示63.8%受訪者認為應就性傾向歧視立法,反對的只得14.4%。至於同性婚姻,則意見紛紜(見下圖)。

民主黨劉慧卿形容政府「7年來原地踏步」,直指平機會主席林煥光最近亦支持議案,炮轟譚志源是否要有「百分之一百共識」才肯諮詢。

在昨會議上,各黨派亦表明立場,民建聯葉國謙指出,香港承傳的是「華人一夫一妻的制度」,重申民建聯「尊重個人選擇……同時亦不鼓勵這行為」,因此反對議案。該黨葛珮帆則棄權。

自由黨鍾國斌則認為,「社會應有更多空間思考,同深入討論」,才推行立法,並認為政府可透過教育,紓緩歧視問題,故提出修訂,刪去「就立法公眾諮詢」等字眼,但他經修訂的議案,亦不獲通過。
 
陳志全﹕人權是多數尊重少數


公開同志身分的人民力量陳志全,昨在會議上,分享以往同志生涯,說曾聽過有同志因不想影響男朋友生活,「連自己的真名也不敢說」,又說曾有老師在周會上嘲笑同性戀者要用紙尿片,他不想笑,卻擔心會被發現是同性戀者。
陳志全直言「人權不是少數服從多數,是要多數尊重少數」,炮轟鍾國斌的修訂是「逃避責任、是鴕鳥政策」。
譚志源回應時,說立法亦要講「時機」,強調會掌握民情,決定現屆政府工作。何秀蘭的原議案在地方選區以21票贊成、8票反對獲通過,但在功能界別以10票贊成,17票反對,議題分組點票下遭否決。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21108/-2-2818055/1.html

[ 本帖最後由 guardianangel 於 2012-11-8 17:39 編輯 ]


無頭像
Sunny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91
註冊 2012-9-2
用戶註冊天數 4225
用戶失蹤天數 40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11-9 09:57 
202.140.108.95
唔通歧視可以被合理化?尋晩,睇完一篇野,巳經有d激動,沸騰。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