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的第一次
無頭像
raeho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454
註冊 2012-7-9
用戶註冊天數 4280
用戶失蹤天數 370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7-20 00:51 
123.203.171.16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日本的第一次
(新頭殼)

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14日舉行了第一次「PinkDot Okinawa」的性別友善活動。有800人從縣內、日本本土、甚至是海外各地前來相聚,穿著粉紅色的衣服,象徵性別友善力量的團結,最後於下午4時半從樓頂拍出象徵友善與團結的「PinkDot」。在人聲鼎沸的商店街「國際通」上的「TEMBUSU廣場」,有在地歌手的演出、沖繩傳統鼓手、傳統弦樂器「三線」的演奏等等表演,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根據神戶大學研究生劉靈均表示,台灣每年10月底舉辦、超過萬人參加...的同志大遊行,儼然成為亞洲性別友善運動的一大盛事,其中也有許多日本人士參加。但是相對於觀念較開放的台灣,日本國內對於性少數的理解與關懷則相對缺乏。特別是琉球不像東京、大阪等大都市有相當多機會接觸性別友善的訊息,這也意味著「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等性少數族群必須過著更加壓抑的生活。

有鑑於此,以文化人類學者砂川秀樹(SUNAGAWA, Hideki)博士與畫家宮城由香(MIYAGI, Yuka)為首的「Pink Dot Okinawa實行委員會」,今年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為在地營造性別有善的環境之外,也希望讓來此觀光的人們一同感受沖繩人熱情而友善的氣氛,將性別友善的種子從國際化的觀光城市沖繩擴散到全世界。

「PinkDot」最早於2009年發源於新加坡,參加聚會的人不分性別性向全部穿上粉紅衣服,一同參加戶外的聚會,從天空看起來像是粉紅色的點,凝聚性別友善的力量,短短數年間,便有許多城市紛紛響應。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