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杜汶澤籲做你該做的事 [打印本頁]

作者: scandal    時間: 2013-6-30 11:06     標題: 杜汶澤籲做你該做的事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上任一年,由政治到民生施政未見成績,梁粉班子卻接連爆出醜聞下台,民意怒火已蔓延社會各階層,不同界別人士在7.1遊行前夕,齊聲號召市民明日一定要上街。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高呼香港是我家、爭取民主要靠自己,呼籲全民風雨不改齊上街;歌手黃耀明表明今年一定上街,關心香港的人,7.1要站出來表態。
記者:林俊謙 呂浩然

雖然天文台預測受颱風影響,明日舉行的7.1遊行可能會遇上風雨,但無阻各界人士動員市民7.1上街的熱情。公民黨昨在銅鑼灣設街站,以童話故事中的「小紅帽」和「大柴狼」,強調要向「狼英說不」,要求「狼英下台」,為7.1遊行作最後動員,吸引大批市民圍觀。

杜汶澤籲做你該做的事
今年7.1集會擔任主持的公民黨陳淑莊批評,梁振英過去一年的施政「沒有成績,只有污迹」,因此港人今年要無懼風雨7.1上街。該黨黨魁梁家傑亦稱,港人要自救,7.1就要以行動向北京說不,「要行出來話畀阿爺聽,佢香港隻馬好唔掂,要求狼英讓路,畀條生路香港人行吓」。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更直言,目前香港情況已十分危急,「香港係我哋屋企,一國兩制要靠自己捍衞。03年行過出來嘅香港人,一定要繼續行出嚟;03年因為年紀細冇嚟嘅,現時睇到香港呢個情況,都要上街靠自己去爭取民主」。
余又指若中央無視港人7.1上街,下一步就是佔領中環,「如果明年政府仍未畀到真普選方案,佔中係無可避免」。
除了政黨外,演藝界亦加入7.1動員行列。歌手黃耀明表明今年7.1一定會上街,因為香港很多現狀必須改變,如民生、醫療政策等,市民必須把握機會表態,他亦會為同志平權發聲。

■歌手黃耀明表明今年7.1會上街,為同志平權發聲。
「今年會同大愛同盟嘅人一齊遊行,同埋會有個街站,我嘅訴求係爭取反性傾向歧視立法」。黃耀明認為政府不應再以社會未有共識為藉口拖延立法。
早前在facebook中留言希望港人珍惜自由,「做你該做的事!7月1日,你懂的!」的藝人杜汶澤,昨再留言撐遊行,指只有不懂事、無知識的人,才會說遊行、示威會搞亂香港,認為「遊行不是搞亂香港!是保護香港!」他又在facebook留下一句「希望7月1日好天氣」,為遊行打打氣。
學民思潮昨亦有為7.1遊行動員年輕人上街,成員黃之鋒表示,去年有學生認為梁振英上台不久,應給時間新政府建立政績,故毋須急於上街,但眼見過去一年政府施政毫無實績,相信該批學生今年會加入遊行行列,料有千人參加。
遊行蓄勢待發,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透露昨接獲恐嚇電話,表示「我老闆好唔鍾意你喺度,唔好搞咁多嘢」,要他外遊不要出席7.1遊行,否則他身邊的人及助理「可能會有事」。長毛說三年前7.1曾被人在街上潑水,為防有進一步暴力行動,故今會向警方備案,要求認真調查。他強調不會因暴力而屈服。

李柱銘稱一個也不能少
眼見社會各界紛紛動員全民7.1上街,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就算今年有很多人上街、甚至有50萬人上街也好,每一名香港人也不應缺席今年7.1遊行,因為在這關鍵時刻,每一個香港人也不能少:「喺香港民主運動最偉大、最燦爛嘅時刻,你竟然唔在場,日後你點同自己下一代講?呢個係一個好大嘅遺憾。」出訪緬甸、昨晚返港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7.1遊行前,被問到是否做到意興闌珊時說:「我越做越興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30630/18317422
作者: 小熊子    時間: 2013-7-1 00:10

呢度有冇姊妹聽日會上街?




歡迎光臨 Blur-F (reconstructed) (http://blur-f.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