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同志平權」人士行會請願 爭取免被歧視
無頭像
kalaso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328
註冊 2012-8-16
用戶註冊天數 4242
用戶失蹤天數 387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8 10:01 
94.13.29.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同志平權」人士行會請願 爭取免被歧視
約十名支持「同志平權」人士,到行政會議外請願,爭取制訂反性別歧視條例。
他們認為,社會現時已有明顯共識支持立法,又認為立法不會引起部份人所擔心的逆向歧視。
他們表示,政府有責任履行國際公約的要求,保障公民免受歧視,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亦於十多年前敦促政府盡快立法,禁止性傾向歧視。
請願人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即將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承諾開展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條例的立法公眾諮詢,又要求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增撥資源開設服務,照顧同性戀者及跨性別社群的需要。
另外,數名民協成員就要求梁振英盡快落實每年興建不少於三萬個公屋單位,並於施政報告中,提出解決基層住屋問題的規劃藍圖。
-------------------------------------------------------------

QUOTE:
http://hk.news.yahoo.com/%E5%90%8C%E5%BF%97%E5%B9%B3%E6%AC%8A-%E4%BA%BA%E5%A3%AB%E8%A1%8C%E6%9C%83%E8%AB%8B%E9%A1%98-%E7%88%AD%E5%8F%96%E5%85%8D%E8%A2%AB%E6%AD%A7%E8%A6%96-010800543.html

辛苦呢十位勇士 ......吾知係吾係上午請願下午就去返工?


無頭像
kalaso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328
註冊 2012-8-16
用戶註冊天數 4242
用戶失蹤天數 387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9 07:15 
94.13.29.201
香港同志維權人士促請立法反歧視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會就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表態。政府會提出,研究加強消除對同性戀者在教育及就業等的歧視,不排除會研究是否就訂立歧視法進行諮詢。
  Now新聞1月8日報道,香港同志團體一直促請立法保障他們的權利,行政長官梁振英將在新一份的施政報告中回應這些訴求。
  據了解,政府會在施政報告提出,加強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免受歧視。政府內部明白這個議題極具爭議及復雜。初步認為有需要在教育、住屋及就業這方面,盡量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免受歧視。
  至於涉及同志權益,例如是容許同性婚姻、並非首要處理。不過,消息透露,政府亦不排除日后可以就性傾向歧視立法展開諮詢。
  本身是同性戀者的立法會議員陳志全透露,政府早於兩個月前,曾就是否展開性傾向歧視的立法展開諮詢,問過他的意見。
  另一名關注同性戀權益的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亦透露,行政長官梁振英向她諮詢報告意見時,席間亦有提及保障同性戀者權益的問題。
  是否立法保障性傾向免受歧視,在社會上有極大爭議,即使在議會內,過往在保障人權議題上通常站同一陣線的泛民主派亦存在分歧。
  早前,立法會曾討論促請政府就性傾向歧視條例,啟動立法,泛民當中,隻得公民黨、工黨、及人民力量全投贊成票,一些有宗教信仰的泛民議員無支持。例如涂謹申投反對票、民主黨黃碧雲,教育界葉建源投棄權票。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