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香港平機會擬自行開展反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
無頭像
kalaso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328
註冊 2012-8-16
用戶註冊天數 4243
用戶失蹤天數 38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21 06:41 
94.13.29.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平機會小組召集人謝永齡
  香港施政報告表明,政府目前沒有就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免受歧視進行諮詢的計劃。香港平機會發言人謝永齡表示,政府做法不理想,平機會要進一步跟進,包括研究自行開展反性傾向歧視立法諮詢的可行性。
  香港《都市日報》1月18日報道,平機會在去年訪問1504人,首次加入有關立法反對性傾向歧視的問題。結果顯示,6成受訪者贊成立法,禁止性傾向歧視。
  平機會小組召集人謝永齡昨日說,6成是一個不少的數字,是政府需要面對的問題,“平機會一貫支持政府立法諮詢,但政府現時的做法不理想。政府不做,平機會要有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他強調,諮詢是理所當然的,平機會將討論自行開展諮詢的可行性。
  對於政府因“社會有關討論沒共識”便不諮詢的做法,謝永齡認為沒有任何議題能達到百分百共識,“在具爭議性的議題上,我看不出有什麼原因要有共識”。他指出,如果以“百分百共識”為借口,表明政府根本不想解決問題。
  工黨何秀蘭昨日在特首答問大會上,要求特首梁振英對社會上就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的誤會進行澄清,例如“父母反對子女同性婚姻可能犯法”等理解誤區。但梁拒絕作答,隻重申暫無計劃就有關立法進行諮詢,並聲稱原因是政府要集中精力,處理好社會關心及迫切的問題。

----------------------------
like!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