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拿大迎來首位同性戀省長(圖)
無頭像
kalaso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328
註冊 2012-8-16
用戶註冊天數 4265
用戶失蹤天數 389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1-28 02:51 
94.13.29.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韋恩當選安省省長,成為加拿大首位同性戀省長

  當地時間1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前教育部長凱瑟琳·韋恩(Kathleen Wynne)在自由黨領導人選舉勝出,成為加拿大首位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省長。韋恩在勝選演講中感謝同性伴侶簡·朗斯懷特(Jane Rounthwaite)在競選期間的支持,而安省也是加拿大第一個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省份。

  加拿大《星島日報》27日報道,今年59歲的韋恩贏得安省自由黨領導人選舉后,同時締造了兩項歷史紀錄。除了成為安大略歷史上首位女省長外,也是全國首位公開的同性戀省長。加拿大更史無前例同時出現六位女省長,十三個行政區域中近一半由女性擔任省長或首長,在全國重要省份掌握經濟命脈。



韋恩(左)與配偶朗斯懷特一起慶祝選舉獲勝

韋恩在多市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發表講話,無懼其同性戀者身份,向在場2000多名支持者高呼已作好准備成為同性戀女省長。她說:“安省已經改變,我們的政黨也要改變,我不相信安省民眾心存偏見。”她早前參加競選活動時不諱言經常聽到“恐同症”(同性戀恐懼症),更有傳媒質疑安省是否有准備讓一個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人士擔任省長一職。韋恩當時回應,有人以為性傾向、性別、種族、背景是民眾決定投票的因素,未免低估了安省民眾。

  韋恩在裡士滿希爾(烈治文山)出生,分別於皇后大學、多倫多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取得文學學士、語言學碩士及醫學學士學位。她與前夫菲爾·考珀斯懷特(Phil Cowperthwaite)育有3名子女,37歲時公開同性戀者身份后,1990年與長期伴侶朗斯懷特結婚。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