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活] 身殘志不殘
無頭像
coincidence2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1835
註冊 2012-8-10
用戶註冊天數 4249
用戶失蹤天數 313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7-18 14:40 
203.198.14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近日多咗傷健人士積極人生嘅新聞. 等我係到分享

全癱前女歌手 勇敢積極破困局
【經濟日報專訊】生活面對種種不如意,很多甚至想到要輕生。廿年前一場車禍,令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Jodi)全身癱瘓、受盡折磨,然而,她未有放棄生命,更積極樂觀地活下去。
為了告訴大家她擁有着的幸福,她花上數個月時間與前拍檔一起出書,以稍能微動的左手手指、一字一字敲出她廿年的心路歷程:「走下去是唯一的出路,要勇敢、積極、開心面對,不然便會走不出困局!」
廿年前意外發生後的一瞬間,生命彷彿由天堂掉進了地獄,離開醫院回家後的生活,最令Jodi感到難以適應:「以前想做甚麼也可自己做,但現在甚麼都要別人幫忙。」最令她難過的,是還要年邁的父母幫忙照顧,感到自己甚為「不孝」。
Face to Face吳少芳 遠離家人獨立
為了自己不想成為別人負累,98年毅然決定要搬出去住,獨立生活。與家人居於將軍澳的她,刻意搬至沙田,遠離家人,由工人24小時照顧,為要證實自己有獨立生活能力。初期家人常常探望,但後來發現她真的有能力顧及生活各方面後,成功讓家人可以過自己的生活。數年後,媽媽離世時,Jodi傷心非常,但她慶幸讓媽媽看到自己獨立、讓家人放心。
當年在瑪麗深切治療部留醫時,他與主診醫生陳志偉成了好朋友,其間寫了一本日記,事隔多年後再翻閱時,她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悽慘:「當時覺得好傷心難過的事,原來過了三五七年後,所有事都變得皮毛!」
每事都有優缺 不必看得太重
「如果因為遇到很少的挫折而輕生、放棄人生,咁會蝕咗,因為人生有很多機會!」Jodi笑言,每一件事都有優缺兩面,不必看得太重,也不要將失落無限放大。
由於欠缺自信,兩度拒絕朋友邀請參加音樂會的她,於08年因身體狀態好轉,終成功突破自己,答應上台表演。她笑言,當時上台「好鬼驚」,但可與朋友完成夢想,非常感恩:「很多朋友來看、支持我,過程既溫暖又開心。」
網絡世界充斥負能量,大多是傷害別人的批評,她表演的片段被上載至YouTube,留言盡是鼓勵的話,令她非常感動,2012年再度舉辦音樂會,之後獲仁濟邀請表演,她突然察覺,原來自己可以幫人,便答應演出,之後她又在港台開咪,以親身經歷鼓勵聽眾,生命變得有意義。
「人是有情緒的,最重要找到紓緩情緒的方法,亦要學會欣賞自己!」她引用自己填詞的作品《Why Me》:「你說我不幸,但我有我beautiful day……實在很感激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