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普京打恐同牌抗西方
無頭像
coincidence2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1835
註冊 2012-8-10
用戶註冊天數 4269
用戶失蹤天數 315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8-12 11:15 
112.120.69.18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明報專訊】維護同性戀權益近年日益成為歐美社會主流共識,俄羅斯總統普京反此道而行,與其一直塑造的「非西方」形象一脈相承。有分析認為,普京在民望不復昔日光彩之際打「恐同」牌,意在展示其保護俄國「傳統」的決心,抗衡受西方影響的自由派反對勢力。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外交編輯埃爾德(Miriam Elder)近日撰文指出,俄羅斯社會一直非常「恐同」(homophobic),不少人甚至視同性戀為西方輸入的邪惡產物,但自禁止同性戀的法律在1993年廢除後,同性戀不算什麼真正話題,民眾普遍更為擔心其他事情,例如重建已崩潰的政治經濟結構、消除國內貧窮以至化解貪腐橫行衍生出來的暴力等等。


曬身材顯愛心不再奏效


埃爾德曾任英國《衛報》駐俄羅斯特派員7年之久,她透露,普京一名前選舉和政治顧問曾向她表示,普京在千禧年初的頭兩個總統任期中,刻意不以意識型態治國,原因是不少俄羅斯人已厭倦了蘇共末年的空洞共產主義理論,在此背景下,裸身展示健碩身材、喜愛小動物、關心醫院和幼兒園建設的普京,以「真實」取而代之。不過,隨覑俄羅斯人開始厭倦普京,這招不再那麼有效。


2011年普京宣布再次參選總統後,俄國數以萬計的城市中產自由派漸見走上街頭,宣泄對其異議。埃爾德認為,普京的反應有明暗兩手:明的是大舉打壓示威及拘捕反對派領袖和示威者;暗的是發起運動,激發所謂「心臟地帶」,即遠離莫斯科街頭的守舊民眾的支持,而普京政府最方便快捷之舉,便是將「其他人」妖魔化,樹起人人畏懼的內部敵人。
藉反同志運動樹內部敵人


埃爾德指出,可供普京選擇的妖魔化對象很有限﹕「猶太人牌不行──普京向與猶太人為善,據說他小時候還曾受猶太人鄰居的恩惠;移民牌不行──俄羅斯正需要數以百萬移民參與大型基建,從而振興經濟;民族主義牌亦不行──打這張牌無論如何太危險;還有什麼人剩下?同性戀者。」


埃爾德相信,在同性婚姻平權浪潮席捲歐美之際,俄羅斯反而打壓同性戀權利,並非巧合。藉覑將同性戀者妖魔化,普京可以告訴他心目中的「心臟地帶」人民:我會保護你們和你們的「傳統」家庭;你們是真正的俄羅斯。他還可藉此激發民眾對自由派反對人士的懷疑,將爭取同性戀權益的政敵打為「非俄羅斯」。


無頭像
scandal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93
註冊 2013-3-12
用戶註冊天數 4055
用戶失蹤天數 387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8-12 13:49 
113.253.52.67
he use russian citizen's hatred to gain power.i think he might not against honosexual      personally.for hk les people's safety,better not fly to russia.


 

此網站將關閉,請到 www.limehk.com